這是我第一次住背包客棧,

也是第一次打工換宿。

 

其實以我的個性來講,

要成為打工換宿小幫手的特質,

跟我可說是格格不入。

 

與其跟人群接觸,

其實我更喜歡獨處。

 

不過我還是去做了這件事!

 

小艾管家小魚說,

會出現在背包客棧的人,

通常只有三種:

失業、失戀、失志(失去人生方向)。

 

我恰恰好被包刮在其中。

失戀。

 

在小艾我遇到了很多人,

覺得自己在這短短兩個禮拜內也成長了很多,

很感謝在小艾遇到的所有人!

 

-

 

回歸正題,

小艾是一間老屋改造的房子,

對於小時候住三合院的我來說其實不陌生。

 

門口進來有一個公共空間,

大家沒事都會在這裡聊天。

住宿就會附贈一張手繪鹿港地形圖,

標出附近各種好吃好玩的地點,

是以前美術專長的小幫手繪製的,很有意思!

旁邊的櫃子也有明信片出售,

我也有挑了張寄出!

 

穿過前廳到走廊需換上室內拖鞋,

後面還有一個交誼廳,

有飲水機、鋼琴等設施。

(之後好像有更變裝璜)

晚上旅客們可以在這裡玩桌遊,

小艾提供的桌遊種類蠻多的,

我住了兩周都還沒玩遍-//-

 

在往後走,

穿過交誼廳後面是男女廁和兩間淋浴室,

旁邊可以提供旅客放置腳踏車。

在往後是洗衣機和曬衣服的地方,

旅客可以付費使用洗衣機,

小艾會提供洗衣粉。

 

女生房是在前廳與交誼廳中間,

有四張上下舖,

八個床位,

特別的是小艾的床位都是以附近的巷弄或是著名地點命名的!

例如:桂花巷、九曲巷......。

 

男生則是只能選擇在二樓的混和房,

混和房的床位較多,

還有一張雙人床。

但是因為是老房子,

地板是一種有彈性的木板,

走起來會有聲音,

會請旅客放輕腳步。

 

床墊跟枕頭睡起來都很軟,

好想問哪裡可以買阿 (誤

 

住在小艾還會有一個隱藏服務,

運氣好可以遇到這個活動,

夜訪鹿港。

 

由小管家帶領,

在晚上出去鹿港踩點。

 

夜晚的鹿港跟白日有很不一樣的面貌,

有機會真的可以去體驗看看。

不過還是要有專業人士帶領,

才能有更多的收穫!

 

整體而言,

住在小艾是個很棒的經驗哦!

不管是住宿還是打工換宿,都很棒!

 

至於小艾名稱的由來,

想知道的可以再私下問我,

或是去住住看,

由管家告訴你吧!

 

 

鹿港小艾人文工坊背包客棧

地址:505彰化縣鹿港鎮後車巷46號

電話:0973 365 27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